新闻快讯News Flash

我校与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3-12-18

11月8日,我校与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综合楼举行。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副总队长王挺漳,校长张立杰、副校长赵建军出席签约仪式。赵建军与王挺漳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会议由赵建军主持。

张立杰对王挺漳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河北省作为13个产粮大省之一,应用高分卫星遥感等先进手段监测农作物种植信息,为产量调查评估提供依据,对保障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合作进入新发展阶段,要围绕农业遥感应用,开展重点地区大宗农作物种植面积、长势、产量和重大自然灾害的监测预测,实现农作物遥感监测的常态化运行,为农业经济分析提供数据支撑。要聚焦现代农业场景打造,将遥感大数据与农业全产业链深入结合,赋能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通过深化政校合作,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建立深入合作、资源共享、互利互惠的长效机制,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王挺漳表示,河北农业大学历史悠久,在服务改革开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统计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统计数据是国家宏观调控和科学管理的重要依据。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深化双方合作的新起点,通过构建完善协同发展的平台和机制,提升协同层次和水平,可充分发挥双方人才和资源优势,为保障粮食安全,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

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劳动力处处长李文奎、农业处处长邵广华、工作人员乔笑令,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了活动。

作者:科研院 摄影:宣传部 赵凌云 编辑:宣传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