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专题培训

我校承办的省科技厅基层科技管理部门科技帮扶业务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08-18

为提高河北省基层科技管理人员科技帮扶工作业务能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河北农业大学于7月26日至28日,承办了河北省科技厅基层科技管理部门科技帮扶业务培训班。

培训中,我校李博文教授以“破解三农瓶颈 推进乡村振兴”为题进行专题讲座。省科技厅有关负责同志讲解了科技帮扶相关政策和工作要求。学员还赴顺平县太行山第一驿站、卓正神农大观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围绕驿站带动山区农业发展和园区带动城郊农业发展模式进行了现场观摩。张家口、承德、秦皇岛三市代表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学员们分组进行了交流座谈。

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交流,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安排紧凑,内容充实饱满,不仅使大家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明确了工作方向,还加深了大家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任务的理解认知,提升了开展科技帮扶工作的业务能力。

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各市科技局及重点帮扶县科技管理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100余人参加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