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研究院领导

研究院院长:申书兴

常务副院长:赵邦宏

副院长兼总工程师:李博文

副 院 长:薛庆林 韩福明 任士福 李铁旺

主要职责:负责审议研究院的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年度执行情况报告,协调解决发展建设工作中遇到的难题。

二、研究院办公室

主 任:齐爱勇

副主任:董 兵 段清伟 贾启建 纪朋涛 刘 超

主要职能:负责组织起草研究院的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年度执行情况报告、工作简报和日常协调管理等事务。其中,院办公室主任协助院领导做好日常协调工作,副主任配合主任完成相关任务。

三、执行机构

(一)战略研究中心

主 任:赵邦宏

副主任:赵慧峰 张素罗 郭跃军

主要职能:负责“三农”问题理论智库建设,开展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以及乡村振兴建言献策的组织协调管理。

(二)规划设计中心

主 任:薛庆林

副主任:许 皞 黄大庄 郄志红

主要职能:负责全校从事土地利用规划、产业发展规划、村镇建设规划、美丽乡村规划等设计服务的组织协调管理。

(三)产业研发中心

主 任:李博文

副主任:李铁旺 齐爱勇

主要职能:负责与地方政府、大型龙头企业、产业园区等各类发展规划对接,优化整合各方资源,创建区域产业研究院、培育农业特色产业、推动区域乡村振兴等创新服务工作的协调管理。

(四)技术服务中心

主 任:李铁旺

副主任:赵国先 甄文超

主要职能:负责农业创新驿站、三结合基地的建设管理,开展技术指导、技术咨询等转化服务工作的组织协调管理。

(五)人才培训中心

主 任:任士福 韩福明

副主任:张春雨 孟 朝

主要职能:负责农村基层干部、技术人员、新型职业农民等农村人才培训与专业素质继续教育培训的组织协调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