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News Flash

我校与保定市政府深入合作 联合推动高品质都市农业创新发展

——发布日期:2022-08-20

8月6至7日,保定市政府与我校共同主办的“保定都市农业创新发展大会”在高碑店市召开。13名农业科学家受聘为保定市特聘专家。市委书记党晓龙讲话并颁发证书。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主持会议。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刚出席会议。校长申书兴、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高一雷致辞。副校长赵邦宏与保定市副市长单有高代表双方签署市校合作协议。

党晓龙在讲话中介绍,保定市正在全面实施以绿色生态农业、观光休闲农业为代表的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工程,加快融入以北京为主导的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大格局,持续打造政府引导、专家参与、企业发展、群众受益的“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谋划一大批创新平台,建设都市农业创新研究院,全力打造100家以上的博士农场,助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精心打造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

申书兴在致辞中表示,河北农业大学始终与保定同心同向、同力同行,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领域深入合作。希望共筑政校企合作“大舞台”,依托保定市都市农业创新研究院、农业创新驿站、博士农场等平台,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和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实现农业产业全面升级。唱好都市农业“新农歌”,围绕“一核、一带、四区”空间布局,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培植特色农业主导产业,做大做强“十大产业集群”,推动都市农业成为千亿级产业集群。擦亮乡村振兴“金名片”,瞄准高质高效、宜居宜业、富裕富足,落实产业化推进、规模化种养、标准化生产、智能化赋能、品牌化销售、数字化追溯“六大举措”,打造乡村振兴新标杆。申书兴向与会代表发出河北农业大学120周年校庆邀请,欢迎各界朋友相聚农大,共襄盛典。

我校孙建设教授被聘为保定市特聘专家,张玉星、乜兰春签约“博士农场”。会议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副书记商黎兵,相关市领导,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市、区)、开发区有关负责同志,全市16家金融机构、部分农业企业负责人在高碑店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教兴农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科学技术研究院 科教兴农中心 编辑:宣传部 杨晓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