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北乡村振兴研究院

校长申书兴赴张北看望驻村工作队并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3

image.png

        9月7日,校长申书兴赴张北县战海乡战海村、鱼儿湾村、许家营村,看望我校驻村精准脱贫工作队并调研指导精准扶贫脱贫工作。校长办公室、乡村振兴研究院、张北县委组织部和战海乡党委负责人陪同调研。

  申书兴分别听取谷忠新、张建恒、郑大鹏3位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汇报,深入工作队驻地、田间地头调研指导特色扶贫产业培育情况。在战海村,他实地考察了燕麦加工一体化项目建设情况,了解光伏产业收益和发放情况,叮嘱驻村干部要利用好当地特色农产品,促进产业链延长,提升产品附加值;在鱼儿湾村,他实地查看了藜麦加工生产线车间和精加工产品,建议利用好旅游资源优势,丰富特色农产品体验消费,把特色农产品产业做优做强;在许家营村,他重点考察了错季草莓试验种植情况,和到许家营村进行草莓种植合作洽谈的保定草莓种植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要求一定要用好坝上气候冷凉、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的优势,搞好错季生产,切实提高农业效益,促进农民致富。

  申书兴对我校驻村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驻村干部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重点,精准施策,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如期高质量完成。他强调,学校会继续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后盾,驻村工作队要充分发挥学校的科教优势,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激发群众发展的内生动力,提振村民的“精、气、神”,要大力培养致富带头人,注重产业发展和农产品产业链延伸,建立健全防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完善脱贫防贫长效机制,继续完成好后续帮扶任务。

  期间,申书兴专程赴张北实验站看望了我校驻站师生,并实地考察了试验基地。

  

作者:河北农业大学驻战海工作队 编辑:宣传部 杨晓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