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北乡村振兴研究院

党委书记饶桂生赴张北看望驻村工作队并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8

image.png

在战海村考察向日葵种植情况

        7月18日至19日,党委书记饶桂生赴张北县战海乡战海村、鱼儿湾村、许家营村,看望我校驻村精准脱贫工作队,听取汇报,实地考察脱贫工作。期间,来到张北县小二台镇,在张北实验站调研、看望驻站老师,在德胜村考察河北农业大学张北乡村振兴研究院筹建情况。党委办公室、组织部负责人陪同调研。

  饶桂生分别听取了谷忠新、张建恒、郑大鹏3位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汇报,深入工作队驻地、田间地头和龙头企业,考察扶贫产业培育情况,走访部分老党员和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生活慰问品。在战海村,他实地考察了燕麦加工一体化项目和蔬菜冷链设施建设情况,叮嘱驻村干部要注重农产品加工和储运环节,提升产品附加值;在鱼儿湾村,他实地查看了乡村环境整治工程的进展,考察了该村向日葵和藜麦种植情况,并深入了解了“五色鱼儿湾”藜麦精深加工项目,他要求驻村干部一定要着力开展品牌建设,打造地理标志产品;在许家营村,他主要考察了该村设施农业发展情况,与驻村干部、种植大户就发展大棚蔬菜和草莓进行了交流。饶桂生对我校驻村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扶贫工作队和驻村干部荣获省级优秀驻村工作队和优秀驻村第一书记表示祝贺。他指出,驻村工作队是联系校地双方的桥梁和纽带,一定要充分发挥我校的特色和优势,帮助当地凝练发展方向,确定主导产业,提供智力支持,解决发展难题,务必确保驻村取得脱贫攻坚最后胜利。

  期间,饶桂生专程到我校张北实验站看望驻站老师,听取实验站在生态脆弱区资源利用和农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实地查看了微区试验场、试验田、规模化蔬菜生产基地,他勉励驻站老师,要准确把握宏观政策,立足当地自然条件,引领坝上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为地区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饶桂生一行还来到小二台镇德胜村,认真考察了该村的乡村振兴规划实施情况,与张北德胜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戎建广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德胜村的整体规划、发展定位、项目进展等情况,他对德胜村的乡村振兴规划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种突出资源优势,引入企业资本,建设双赢项目的模式非常适宜当地实际情况。饶桂生还特地参观了正在筹建中的河北农业大学张北乡村振兴研究院,他强调,我校作为地方农业高校,一直以来,都发挥了重要的社会服务职能,面对新形势,大家更要凝神聚力、奋发有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早日实现。

image.png

在张北规模化蔬菜种植基地查看

 

  作者:农学院 史峥 编辑:宣传部 杨晓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