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News Flash

张立杰带队赴京石走访国家有关部委和省厅有关部门

——发布日期:2024-02-27

近日,党委书记、校长张立杰带队赴国家科技部、农业农村部,省科技厅、农业农村厅汇报学校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平台建设和产业体系等工作情况。科技部党组成员、秘书长林新、重大专项司副司长刘晓晨,农业农村部科技司一级巡视员张文,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刘宝岐、科技厅厅长龙奋杰,分别与张立杰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副校长赵建军、桑亚新,科学技术研究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科技部,张立杰介绍了自1986年国家科委对我校“太行山道路”命名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特别是在“太行山道路”深化拓展进程中,涌现出的以李保国教授为代表的优秀教师群体,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作出的积极贡献。介绍了省部共建华北作物改良与调控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北方山区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情况。科技部领导对我校大力弘扬“李保国精神”“太行山精神”,深化拓展“太行山道路”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加强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希望聚焦国家和区域农业产业重大科技需求,不断提升平台产学研合作水平,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在农业农村部,张立杰汇报了我校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乡村振兴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以及组织实施重点项目、培养青年科技人才、强化产业体系团队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农业农村部科技司充分肯定了我校办学特色、典型做法、工作成绩。希望锚定建设农业强国目标,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把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大学建设与乡村全面振兴紧密结合,聚焦粮食安全、种子和耕地等关键领域,加大核心技术攻关力度,精准培育乡村特色产业,为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贡献。

在省农业农村厅和科技厅,张立杰就我校积极参与国家和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着力打造农业创新驿站品牌,扎实推进河北省食品实验室筹建,全面开展盐碱地综合利用攻关等工作进行汇报。省厅领导表示,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河北农大发展,希望学校集成科教优势,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农大力量。

作者:科学技术研究院 编辑:宣传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