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News Flash

我校赴临城县参加河北省第28届“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22

1月16日至18日,河北省第28届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临城县举行。我校党委宣传部、科教兴农中心组织小麦、果树、食用菌等方面农业技术专家参加本次集中服务活动。

1月18日上午,李明教授如约赶到赵庄乡孟家庄村食用菌大棚,为农户们实地讲解赤松茸产业发展及实用栽培管理技术。十几位农户围在李教授身边,有的不时在本上记着,有的用手机录着视频,不时提出日常栽种时遇到的问题,李明都耐心地一一解答,最后还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说只要你们遇到难题随时找我。

同样的场景也出现在临城镇北程村梨园,许建锋教授冒着风雪为梨农们讲解梨树的冬季剪枝技巧及病虫害的防治。“梨树管理除了修剪,还要做好地下管理,提高果实品质,才能卖出好价钱……”许建锋一边讲一边演示。

在鸭鸽营乡南高村小麦地里,“去年年底有一次大降温,小麦有了冻害,现在有什么好办法吗”农户们纷纷询问。尹宝重副教授从生长调节剂和叶面肥的使用,镇压控旺、水肥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等方面为农户指导,以最大限度降低因冻害造成的产量损失。

本届“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届历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三下乡”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采取下沉服务重心、对口蹲点服务的模式,精准对接基层需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为基层做好事。我校作为54家省直“三下乡”成员单位之一,经与临城县充分沟通对接,结合学校专业优势确定了帮扶任务和对口村、点,力争做到对接准确,服务到位,为基层有针对性地办实事解难题。围绕当地小麦、果树、食用菌等特色产业需求,购置了果树病虫害诊断与防治、菜园优质农药200种、香菇栽培技术等科普读物和腐植酸叶面喷施肥等农用物资,利用3天时间,分别深入到鸭鸽营乡南高村、临城镇北程村、赵庄乡孟家庄村,组织专家进行农业科技培训和政策理论宣讲,实地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咨询解答,向农户发放赠送了相关农用物资,真正给农民群众送实惠、办实事,以聚民心、暖人心、强信心、筑同心的实际行动助力灾后重建和乡村振兴。

我校此次“三下乡”科技助农惠民集中服务活动得到河北日报、河北广播电视台、长城网等多家媒体报道。

2DD0F

李明教授为农户们实地讲解赤松茸产业发展及实用栽培管理技术

1C53D

许建锋教授为梨农们讲解梨树的冬季剪枝技巧及病虫害的防治

1CBFE

尹宝重副教授从生长调节剂和叶面肥的使用等方面为农户指导

作者:宣传部 王亮 编辑:宣传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