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News Flash

我校承办2023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生物育种与科学分会场

——发布日期:2024-01-22

12月15日至17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河北省教育厅和我校共同承办的“2023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生物育种与科学分会场”在保定举行。会议围绕生物育种与科学这一热点研究领域特邀海内外知名专家作大会报告,河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侯建国、我校副校长赵建军出席会议。

侯建国代表主办单位致欢迎辞。他表示种子是农业“芯片”,河北是农业用种大省,也是产种大省,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多为河北现代种业的发展建言献策,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开展更为密切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种业振兴。

赵建军代表学校对参会嘉宾表示欢迎与感谢,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生物育种是农业科技领域中最具引领性和颠覆性的战略高新技术,世界各国均将其作为国家优先发展战略给予重点支持。本次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推动种业创新,促进种业领域的人才培养及国际交流,对加强国际产学研用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开幕式上,我校食品科技学院与同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今麦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五得利面粉集团有限公司,园艺学院与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农学院与河北德众种业有限公司、河北极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产学研用合作协议,开启产学研用合作新篇章。

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德国、韩国、荷兰、芬兰、罗马尼亚等国家和国内知名院所的200余名专家学者、研究人员、来华留学生和研究生齐聚一堂,围绕“创新育种 营养健康 产学共赢 共创未来”这一主题,开展了22场学术报告,深入探讨交流合作,共同谋划推动学科建设和产学研用融合发展。美国夏威夷大学李庆孝教授,澳大利亚西澳大学闫桂军教授,国际马铃薯中心亚太中心国家联络(首席)科学家Philip Kear,美国田纳西大学陈国勋教授,我校张爱民教授作大会主旨报告并进行了深入研讨。

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从2018年开始举办,旨在搭建起中外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合作对接平台,有效推进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的深度融合。本次会议作为2023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北京会区分会场之一,通过搭建中外交流合作平台,加强了生物育种领域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助推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科建设水平提升,从而实现育才、科技、产业一体化推进发展模式。

国际合作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学院、园艺学院、食品学院、农学院、植物保护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作者:国际合作处 编辑:宣传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