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研究

校领导赴沧州市盐山县开展工作调研并慰问下沉干部

——发布日期:2024-03-25

2月28日,党委副书记王英带队赴沧州市盐山县庆云镇后簸箕村,看望慰问我校新派驻的3名下沉干部,调研指导驻村工作。调研期间与盐山县县长潘佳庭等对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英一行与盐山县、乡镇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及下沉工作队员进行交流座谈。会上,县委副书记李小虎、副县长张国龙等同志分别介绍盐山县、庆云镇后簸箕村的具体情况,对学校党委支持盐山县下沉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工作队队长崔建会就入村以来的工作和今年的工作设想进行了汇报。

王英首先代表学校对县、乡镇对学校驻村工作队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下沉工作队员表示亲切慰问。王英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干部下沉工作,挑选精干力量,组建有战斗力的团队。要求下沉干部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工作队要沉下心、扎稳步,深入调研村情村况,明晰工作重点,在县、乡党委领导下,团结村两委,积极为后簸箕村未来发展想对策、谋出路。二是发挥学校人才资源优势,强化校地联动。要充分发挥学校科技知识、专家人才优势,借助学校农业创新驿站、“三结合”基地等平台,广泛凝聚合力,找准着力点,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三是弘扬优良传统,展现农大作为。要充分发挥我校优良传统,弘扬“太行山精神”和“李保国精神”,扎实苦干,奋发作为,在乡村建设规划、科技助农方面积极出谋划策,为农业农村发展提供农大方案、作出农大贡献。

在下沉干部工作队驻地,王英一行了解了工作队员的办公场所、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对队员们能够克服困难、积极投身乡村基层工作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学校是干部下沉工作的坚强后盾,将全力支持他们开展工作。

干部下沉工作是河北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五次全会要求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重要举措。

座谈会现场

校领导与工作队员亲切交流

作者:党委组织部 马倩影 编辑:宣传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