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News Flash

我校师生深切缅怀袁隆平院士

——发布日期:2021-05-25


  连日来,我校师生自发悼念、深切缅怀袁隆平院士。5月22日,在西校区袁隆平院士题词的碑刻前,师生们自发排起长龙,在淅沥沥的小雨中默哀鞠躬、敬献鲜花。师生们或深情回忆与袁院士科研学术交流过程,或通过微信、微博、QQ等写下对袁隆平院士的致敬与缅怀,寄托无尽的哀思表达矢志献身农业事业的决心。

  校长申书兴说:“同学们自发悼念追思袁院士,既反映了袁院士在青年心中崇高而美好的光辉形象;也反映了百年农大,百年树人,百年立德,几代代农大人卓而不绝的奋斗培育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农大文化,更展现了新时代农大学子秉承‘崇德 务实 求是’校训,传承‘太行山精神’‘李保国精神’,学农爱农,矢志服务‘三农’的信心和决心。”

  风景园林专业学生甄伊珂在微信朋友圈说:“在农大大鼎旁的碑刻上,有一处袁老题词‘百年农大、特色鲜明’。从下午得知袁老去世的消息后,同学们就主动献花,等我下了晚课的时候,碑刻已经被花完全覆盖了。停留、默哀、献花、鞠躬,伟大的人,永远伟大。”

  农机专业1802班康磊说:“袁爷爷,塔尖上的人去了,但是塔不会倒,有越来越多的人会加入进来。我们失去了您,我们更要成为您,我们不会让您失望。”作为农民的儿子,他说还要替自己的父母,替他们这些后生末学,替这片土地上沐浴过袁院士恩泽的所有人和袁爷爷说声谢谢。

  网友独钟在留言中说:“袁爷爷,您的两个梦一定会实现,天下富足,禾下乘凉。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好好吃饭,请您放心。”网友奔跑吧小强留言道:“对袁老最好的总结就是:他把论文写在了中国的大地上!这是最好的总结,也是对农大学子最大的鼓舞和期待!”

左一刘旭院士,左二袁隆平院士,左三我校马峙英教授,右一为时任湖南农科院院长现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校长邹学校。马峙英手持袁院士为我校110年校庆题词:“百年农大,特色鲜明”。 

作者:宣传部 摄影:赵凌云 编辑:杨晓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