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News Flash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院士到阜平县及我校试验基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28


  武维华强调,要进一步认识乡村振兴战略的伟大意义,把乡村振兴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的伟大事业来做。要着力通过产业发展的可持续性,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努力探索发展农村集体经济的有效路径,创新发展规模适度、形式多样的村集体经济模式,有效实现农民增收。要解放思想,大胆探索,深化改革,形成一批可复制、惠群众的制度创新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要重视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引导和推动人才要素向农业农村流动,充分发挥人才在乡村振兴中的支撑作用。比如阜平县就可以围绕乡村振兴中的一些专业人才,以河北农大为支撑开展培训。武维华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太行山道路”,并对我校为调研所做的前期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河北农业大学研究提出的乡村振兴阜平模式,九三学社乡村振兴实践基地要一起结合实际、实事求是做深入思考、探讨和实践,通过完善乡村振兴阜平模式,努力创造一些可以给全国其他地方学习借鉴的好经验、好做法。

  武维华一行在我校平阳镇乡村振兴试验基地详细了解了农地经营权共享实践、香椿产业实践项目开展情况,并听取了团队的汇报。在阜平职教中心为九三中央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及我校乡村振兴研究院揭牌。

 

 作者:国土学院 周亚鹏 编辑:宣传部 杨晓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