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News Flash

政校企凝心聚力 共创保雄发展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2-01-17

1月13日,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定市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雄县人民政府、河北云乡居集团共聚我校,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搭建政校企合作平台,探索长效合作机制,实现共建共享共赢。校长申书兴、保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单有高、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济师鲁中年、保定市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明、中国葛洲坝集团勘测设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权、雄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宋志通等人参加活动。副校长赵邦宏主持仪式。

申书兴在致辞中表示,我校始终坚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初心使命,主动融入服务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主动服务保定市农业农村发展。与中国葛洲坝集团、保定市农发集团,雄县人民政府建立合作关系,这对学校学科快速发展、科研能力提升、服务更近一步必将产生积极地催化作用。面向新时代,站在新起点,学校将面向五大振兴,与政府、企业等多方联手、凝心聚力、强化服务,进一步加强合作,大力弘扬太行山精神、李保国精神,继续发挥好学科专业优势,积极投身保定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保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他表示,学校将瞄准高质高效、推进农业全面提升;瞄准宜居宜业,推进农村全面进步;瞄准富裕富足,推进农民全面发展;瞄准农业多功能性,推进“四生农业”发展;瞄准农业绿色发展,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学校将围绕政校企深度合作,组建强有力的联合团队,做好人才智力的支持,确保各项工作积极有序快速发展。

单有高对我校、葛洲坝集团长期以来为保定市社会经济发展提供的人才、智力、建设、运营等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保定正在积极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三步走”战略,大力发展都市农业、设施农业,做大做强农产品加工业,此次签约,将对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作出重要贡献,将对保定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他希望各签约方深化合作领域,深度谋划、优势互补,在引领政校企合作的道路上,加强生态保护、聚焦产业发展,创新商业模式,实现互利共赢。

鲁中年表示,葛洲坝集团坚持与国家战略同频共振,积极抢抓乡村振兴、城市化建设重大战略机遇,在河北,特别是在保定地区投资建设了一批大型产业项目,与保定市建立了深厚感情。此次分别与河北农业大学、保定市农发集团、云乡居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葛洲坝集团将充分展现央企担当,发挥资金、技术、管理、建设、运营等领域的“投建营一体化”优势,从科研、人才、标准、项目等方面,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深度合作,奋力推动保雄乡村振兴相关项目落地生根,用行动定义中国未来乡村,携手打造成政校企合作新典范、乡村振兴项目新样板。

本次活动,我校与保定市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雄县人民政府、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葛洲坝集团勘测设计有限公司与河北云乡居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能建集团、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属部分分公司,保定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雄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我校科教兴农中心、科学技术研究院、乡村振兴研究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仪式并进行深入交流。

我校与保定市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协议

我校与雄县人民政府、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协议

作者:科教兴农中心 摄影:宣传部 赵凌云 编辑:宣传部 杨晓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