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结合基地

校长申书兴一行到省、市驿站调研并参加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8

image.png

三结合基地授牌仪式

  7月24至25日,我校校长、河北省蔬菜产业体系创新团队首席专家申书兴教授,副校长、国家特色蔬菜产业技术体系产业经济岗位专家赵邦宏教授一行到望都御香坊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南和富硕河北省农业创新驿站调研。

  在望都县,申书兴一行结合御香坊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建设情况,对十里铺设施与大田辣椒种植基地、辣椒加工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全面考察了新品种选育与推广、传统品种提纯复壮以及安全高效生产集成技术等应用情况。在随后召开的辣椒产业研讨会上,申书兴表示,望都县历史文化厚重,交通便利,是中国辣椒三都之首,有重要发展潜力。河北农业大学具有良好的三农发展基础,通过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建立的“465”发展构架,要充分联合政府、高校、企业、农民四方力量,解决阻碍辣椒产业发展的制约因素,建设辣椒研发、加工基地与育种中心,发挥产业引领作用,讲好发展故事、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振兴望都县辣椒产业,实现产业共建、共享、共赢。赵邦宏介绍了我国辣椒产业的发展潜力及前景,他表示,望都县辣椒产业展应重视科技研发,进行科学规划,同时应改善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同时,争取国家级项目支撑,提升望都辣椒产业在全国的影响力与知名度。期间,保定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张明、望都县委书记孙晨光、县政协主席何任道、望都驿站专家团队陪同调研。

  随后,申书兴到南和富硕河北省农业创新驿站调研,参加“河北农业大学教学、科研、生产三结合基地授牌仪式”和“设施蔬菜高效生产现场观摩交流会”。结合现场观摩,专家团队对驿站围绕技术物化、简化、模式化、标准化,集成创新绿色蔬菜产业共性关键技术,探索产学研用一体化的转化服务模式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申书兴充分肯定了驿站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驿站建设要充分与蔬菜产业体系创新团队工作紧密结合,以“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为目标,积极设置自主课题、开展合作研究、承担各级各类科研任务,大力提升技术创新转化能力。

  在河北富硕农产品种植有限公司教学、科研、生产三结合基地授牌仪式上,申书兴强调,三结合基地正式授牌,标志着学校与河北富硕的校企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基地、驿站、企业之间的合作更加紧密。基地、驿站的发展要本着“政府要样板、科研上水平、百姓得实惠”的原则,研发出一项又一项的好技术、好成果,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和科技骨干,创立一个又一个的农业示范样板,促进产业一步又一步的提质增效转型升级。要把三结合基地真正建成当地产业技术创新的“硅谷”,引领创新创业实践的平台,真正为当地产业兴旺创立先导性样板,让农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为推动新农村建设发挥重要的作用。让学校放心、政府满意、老百姓受益。

  邢台市政府副市长胡仁彩,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副处长郑福禄,南和区区长韩明智,我校科教兴农中心,国家北方山区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驿站专家团队,河北省蔬菜产业体系创新团队岗位专家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image.png

实地调研

image.png

现场观摩


作者:科教兴农中心 编辑:宣传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