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研究

我校与晨光生物科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1-06-01


签约仪式现场

5月29日上午,我校与晨光生物科技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集团公司会议室举行。校长申书兴、副校长赵邦宏、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卢庆国、集团副总经理连运河等出席了签约仪式。集团总经理助理高伟主持仪式。

申书兴对晨光生物科技集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将依托学校农学、园艺、食品科学、生物技术、动物科学、化学等学科、人才和平台优势,与晨光生物科技集团全面深化合作。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瞄准攻克“卡脖子”共性关键技术问题,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围绕全产业链优化升级,推动产业链上中下游融通创新;以合作共赢为目标,探索校企合作的新模式。学校与晨光生物科技集团一定能够精诚合作,为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

卢庆国表示,晨光生物科技集团是专注于植物有效成分提取的高科技上市企业,在中国、美国、印度、赞比亚等建有30家子公司。公司将借助河北农业大学科技研发和人才团队优势,全面深化合作,提升企业创新实力,为农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赵邦宏和连运河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晨光生物科技集团研究院试验室、中试车间和生产车间。

期间,校长申书兴一行赴河北农业大学南和乡村振兴研究院、任泽三结合基地考察,并分别与南和区、任泽区政府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

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食品科技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技术转移中心、乡村振兴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作者:科研院 编辑:宣传部 杨晓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