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研究

我校与河北省木兰围场国有林场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2-08-20

8月8日下午,我校与河北省木兰围场国有林场合作签约仪式在综合楼举行。校长申书兴、副校长赵邦宏,河北省木兰围场国有林场场长田国恒出席签约仪式。我校科研院院长赵建军、河北省木兰围场国有林场副场长赵久宇代表双方签约。

申书兴对田国恒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河北省木兰围场国有林场是河北省最大的国有林场,是全国森林科学经营的样板;双方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在科学研究以及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双方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合作之路步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下一步要进行科学谋划,发挥各自优势,出大成果,打造新亮点,同时要与产业发展相结合,助力乡村振兴与生态文明建设。赵邦宏表示,双方的合作要对接国家战略,尤其是要在乡村振兴中有所作为;双方要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在研究基地建设、智慧林业、林业机械化和林业碳汇中取得突破。

田国恒在致辞中表示,河北农业大学是百年名校,在服务改革开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双方多年来保持着友好合作关系,在各个合作领域取得了可喜成绩,希望以此次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为契机,进一步在科技攻关、成果产出、人才培养及科研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实现共赢,开启新时代河北林业建设乃至全国林业建设的新篇章。

签约仪式后,双方围绕项目申报、科技成果、平台建设等合作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河北省木兰围场国有林场科研科、办公室等负责人,我校科研院、技术转移中心、林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

作者:林学院 摄影:宣传部 赵凌云 编辑:宣传部 杨晓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