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研究

我校赴中国葛洲坝集团共商合作

——发布日期:2022-02-15

2月11日,校长申书兴带队赴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交流,就深化校企合作,打造校企合作典范进行座谈。

葛洲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领对我校一行的访问表示欢迎,他介绍,葛洲坝集团始终坚持与国家战略同频共振,具有投融建营一体化和全产业链协同优势。当前,公司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加快推进与地方政府、大专院校、科研机构和行业头部企业的战略合作,积极推进优质项目落地,力争在乡村振兴中展现大型国企的责任担当。他表示,河北农业大学建校历史悠久、教学科技实力雄厚,在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发展方面取得丰硕的成果。葛洲坝集团与河北农业大学在价值理念和发展愿景上高度契合,合作前景广阔。期待双方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将“投融建营一体化”企业优势与“产学研”高校优势深度融合,积极探索创新商业模式,开展全方位、立体化合作,共同谱写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的新篇章。

申书兴对葛洲坝集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坚持“立地顶天”的办学理念,深化拓展“太行山道路”,传承弘扬“太行山精神”“李保国精神”,开辟了培植产业富民、引领乡村区域振兴的路子,为服务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他表示,葛洲坝集团在积极践行乡村振兴战略中,充分发挥自身投建营一体化优势,取得了可喜成果。面向新时代,站在新起点,学校将面向五大振兴,充分发挥科教优势,瞄准高质高效推进农业全面提升,瞄准宜居宜业推进农村全面进步,瞄准富裕富足推进农民全面发展,瞄准农业多功能性推进“四生农业”发展,瞄准农业绿色发展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围绕校企深度合作,做好人才智力的支持,与政府、企业等多方联手,创立区域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新经验、新样板,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实现互惠共赢。

葛洲坝集团副总经理冯兴龙、总经济师鲁中年,市场投资部、勘测设计公司、北方分公司(融合事业发展部)负责人,我校副校长赵邦宏,校长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乡村振兴研究院、科教兴农中心负责人,河北云乡居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华民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座谈。

作者:科教兴农中心 编辑:宣传部 杨晓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