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党员干部培训基地

2019河北省“万人示范培训”拟退出贫困县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日期:2021-06-16

9月8日上午,2019省级“万人示范培训”拟退出贫困县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二教报告厅举行。来自石家庄、承德、衡水等地200余名村党组织书记来校参加培训。河北省财政厅农业农村处(综改办)处长贺志、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蔚宇以及农村发展学院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农村发展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任士福同志主持。

王蔚宇同志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学员来校学习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理念和特色以及今后发展方向。表示学校将做好培训期间各项保障工作,让学员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顺利完成培训,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贺志同志代表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对我校为举办培训班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强调了举办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全体学员珍惜机会,努力学习,真正提高综合素质,增强履职本领,为今后开展工作打牢基础,真正当好乡村振兴的“领头雁”。开班仪式结束后,贺志同志就脱贫资金使用政策等问题为学员进行了专题授课。

根据省委组织部培训安排,我校于9月8日-10月14日举办拟退出贫困县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4期,对全省21个拟退出贫困县的800名村党组织书记进行全员培训。本次培训通过党的科学理论、乡村振兴战略、组织体系建设、基层治理机制四个板块内容培训,旨在重点解决省级验收发现的政策不掌握、情况不熟悉、工作不到位等问题,巩固和提高贫困县退出质量。培训采取专家授课、现场观摩教学、交流研讨、现身说法等多种形式开展,全程实行半军事化管理,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2019省级万人示范培训拟退出贫困县村党组织书记专题班在我校开班111.jpg

开班仪式

升旗仪式.jpg

升旗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