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专题培训

我校举办河北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培训班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3-03-28

3月17日,河北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培训班开学典礼在我校二教报告厅举办。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教育培训处处长韩津琳、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宋双印、我校副校长赵建军出席。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唐秀光主持开学典礼仪式。

赵建军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我校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面向人才培养,建立乡村振兴培训课程体系,组建以国家、省产业技术体系专家为主体的培训教师队伍,成立培训工作专班,为“头雁”项目的顺利实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学员们珍惜机会,努力学习,真正提升综合能力素质,为今后开展工作打牢基础,当好乡村振兴的“领头雁”。

宋双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头雁”项目是农业农村系统落实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重要抓手和促进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和农民致富增收的重要途径。省农业农村厅高度重视,多次研究调度,对基地遴选、课程设置、政策扶持等反复研究,希望河北农大充分发挥好培育机构的平台作用,强化服务,确保培育效果。

宋双印和赵建军为学员代表颁发入学通知书,并为培训班授予班旗。学员张进代表全体学员进行表态发言。农业农村部、河北省农业农村厅、河北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乡村振兴研究院、继续教育学院、实验实训中心、国家北方山区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头雁”学员共200余人参加开学典礼。

作者:乡村振兴研究院 编辑:宣传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