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专题培训

我校承办的保定市农村集体经济收入倍增专题班暨党支部领办土地合作社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04-25

4月14日,由我校承办的保定市农村集体经济收入倍增专题班暨党支部领办土地合作社专题培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是我校与保定市人民政府合作成立的保定乡村振兴学院举办的首批专题培训项目,来自保定市12个各县(市、区)的22名组织部主管副部长、12名试点乡镇党委书记和360名试点村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培训聘请了我校9位专家教授为学员授课指导,选聘了4位优秀村党支部书记与学员实地交流经验成果,特邀3位专家进行学习指导,遴选了4个实训基地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原河北省农科院院长王慧军教授围绕“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解读”进行指导讲授;河北省政府参事许皞教授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思考与实践”为主题,进行政策引导和实践教学;保定市农业农村局一级主任科员张敬锟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支持政策和发展理念”为题作专题讲座。专题培训班分别赴石家庄元氏县南因镇仝梅吕村、鹿泉区石井乡岸下村、沧州青县木门店镇、高阳县于堤村等地进行了现场教学和实训观摩。

本次培训共分三期,每期一周时间,通过专家授课、实践教学、交流研讨、案例分析、现场观摩等培训方式,系统深入地学习了合作社发展理念、组织治理和运营管理方法、财务管理要点、法律法规保障、供应链和品牌建设方法等课程。学员们取得了很大收获,纷纷表示课程安排紧密,形式丰富多样,内容切合实际,教学效果显著,对引导村党支部领办土地合作社、大幅提升农村集体经济收入和助力乡村振兴具有切实的推动作用。

作者:乡村振兴研究院 贾启建 编辑:宣传部 董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