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News Flash

我校与高碑店市政府签订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21-12-14

10月11日上午,我校与高碑店市政府乡村振兴战略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高碑店智图农业园区科技馆举行。校长申书兴、副校长赵邦宏、保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单有高、高碑店市委书记邱强和市长安熠辉出席仪式。

申书兴、邱强为河北农业大学高碑店市人民政府乡村振兴示范基地揭牌。赵邦宏、安熠辉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赵建军与河北智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丽红签订科技合作协议。

申书兴表示,学校将依托多学科的人才和技术优势,聚焦高碑店市多功能农业,打造实现聚生态、生产、生活、生命为一体的“四生”农业,在服务乡村振兴中凝智聚力、担当作为建新功。他表示,依托学校的五大平台优势,采取政府部门、学校、企业、生产经营主体四方联动,聚焦推进良好农业快速发展,实施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落实产业化推进、规模化种养、标准化生产、智能化赋能、品牌化销售、数字化追溯“六大举措”,创立区域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新经验,推进产业兴旺,助力乡村振兴,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单有高代表保定市政府对本次签约和揭牌仪式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河北农业大学与高碑店市的战略合作,是校地强强联合,实现协作共赢的有效途径,在河北农业大学强大科技实力的支撑下,高碑店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双方合作一定取得更加丰硕的成绩。

安熠辉表示,乡村振兴战略框架协议的签订,是高碑店市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校地合作的里程碑,标志着高碑店市与河北农业大学进入“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新发展阶段。

期间,与会人员考察了智图农业园区科技馆及园区建设情况。

高碑店市直部门及镇街主要负责人,河北智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教兴农中心、技术转移中心、园艺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作者:科研院 编辑:宣传部 杨晓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