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News Flash

我校与孟村县签订校县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1-12-15

10月17日,校长申书兴、副校长赵邦宏带队赴孟村县,与孟村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签订校县战略合作协议。沧州市副市长薛青松、孟村县委书记张国辉、县长李国德出席会议。

申书兴在讲话中表示,我校长期以来在孟村县的梨、冬枣、肉羊等产业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也为孟村县输送和培养了一批本土人才,我校将与孟村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政府、学校、企业、生产经营主体四方联动,推进果品产业创新升级,打造少数民族县特色养殖业,创建现代农业区域品牌,共同瞄准五大振兴,探索服务乡村振兴的新模式、新路径,凝智聚力,再建新功。

薛青松赞扬了我校长期以来在“三农”振兴工作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希望通过此次校县合作,把孟村县打造成为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的新典范,推动孟村国家级现代农业园区建设,让孟村县成为河北农大的产学研基地、实验实训基地和后勤供给基地,并以孟村县为试点,推进沧州市乡村振兴工作全面提升。

张国辉介绍了孟村县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将与我校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个方面深度合作,希望我校发挥科教优势,指导助推孟村谋划实施一批农业产业创新成果转移转化项目,使孟村成为高校成果的集散地和转化基地,助力孟村农业取得大发展,乡村振兴迈上新台阶。

科教兴农中心、乡村振兴研究院负责人和园艺学院、动物科技学院专家代表,孟村县委、县政府、县政协、组织部领导及相关部门、各乡镇负责人和农业创新驿站、农业龙头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作者:科教兴农中心 编辑:宣传部 杨晓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