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News Flash

我校与定兴县、同福集团签订校县、校县企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1-12-16

11月18日,校长申书兴、副校长赵邦宏带队赴定兴县,与定兴县人民政府签订校县战略合作协议,与定兴县人民政府、同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会长吴显国、河北省专家咨询服务协会乡村振兴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董经纬、会长张彦惠、河北省农林科学院原院长王慧军特邀出席,保定市市长闫继红、保定市政协主席李俊岭、副市长单有高、政协副主席赵军、同福集团董事长刘山国、总裁刘辉、定兴县委书记都建华、县长吴鹏出席签约仪式。

申书兴表示,我校与定兴合作悠长,在农业创新驿站、蔬菜产业体系试验站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效果,目前正在围绕环雄安乡村振兴示范区、沿河沿路美丽乡村示范村、辐射带动全县多点开花的“一环、两沿、多点”体系规划与建设等方面紧密开展工作。与同福集团共建了“河北农业大学同福产业研究院”“河北农业大学-同福集团塔元庄乡村振兴研究院”,派驻专人开展工作;联合承担河北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并在优质高产粮食产业、绿色蔬菜产业、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生态养殖、食品制造产业、美丽乡村综合整治六大板块创新示范建设及塔元庄智慧农业项目等多方面开展了科技合作。三方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政府、高校、企业、生产经营主体四方联动,瞄准高质高效,推进农业全面提升;瞄准宜居宜业,推进农村全面进步;立足富裕富足,推进农民全面发展;聚焦农业的多功能性,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共同探索服务乡村振兴的新模式、新路径,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闫继红在致辞中表示,定兴县与河北农业大学、同福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加快产业转型,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生动实践。此次多方强强联手,必将培育形成新的产业优势和竞争高地,必将开拓打造新的市场空间和发展前景,必将强力助推保定乡村振兴事业,打造示范,跨步发展。

刘山国详细介绍了同福集团大健康产业园项目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本次签约仪式规格高、规模大、内容丰富、收获满满,更加坚定了同福在定兴的投资热情和决心。通过各方通力合作,同福在定兴的项目一定会同福定兴、定兴同福,并进一步实现同福集团健康中国、天下同福的使命。

都建华回顾了河北农大始终密切联系定兴,倾情服务“三农”,支撑定兴乡村振兴工作的历程。表示签约只是良好合作的开端,定兴将做到一切为合作项目服务、一切为项目合作让路,通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要求和高效率建设,确保合作成功。

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教兴农中心负责人,保定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定兴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县政协领导及相关部门、各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科教兴农中心 摄影:宣传部 赵凌云 编辑:宣传部 杨晓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