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北乡村振兴研究院

校县对接共谋张北乡村振兴研究院发展建设

——发布日期:2021-04-23

image.png

座谈会现场


        10月26日,张北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鹏举,县委副书记方士武,县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主任杨巍等一行6人来我校对接,共谋张北乡村振兴研究院发展建设。校县双方在综合楼十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座谈会。校长申书兴出席会议,副校长赵邦宏主持会议。

  申书兴表示,我校与张北县有着30多年的紧密合作,在张北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在此基础之上成立的河北农业大学张北乡村振兴研究院必将推动双方合作更上一个台阶。他表示,学校要发挥多学科、人才和科技优势,鼎立支持坝上乡村振兴,创立有特色、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张北模式”。

  李鹏举表示,双方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特别是多年来河北农业大学张北实验站在农业科技上的引领与示范,对张北农业产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希望双方借助张北乡村振兴研究院合作平台,在规划设计、人才培训、农业科技园区和农业创新驿站建设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发挥农大人才优势,助推张北乡村振兴。

  方士武介绍了张北乡村振兴研究院成立以来的工作进展和近期工作计划,特别是张北县乡村振兴规划的编制,并就马铃薯、食用菌、莜麦、蔬菜、中药材、畜牧农业创新驿站高质量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意向。

  我校乡村振兴研究院、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教兴农中心、国家北方山区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区研究所、农学院、园艺学院、植物保护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专家参加了座谈,就具体合作产业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并表示将积极配合研究院的发展建设。

 

作者:乡村振兴研究院 摄影:赵凌云 编辑:杨晓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