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平乡村振兴研究院

我校与阜平县人民政府共建农业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28

image.png

会议现场

  12月31日,我校与阜平县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共建农业产业研究院揭牌仪式在阜平县职教中心举行。校长申书兴与阜平县县长贾瑞生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并为研究院揭牌。保定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张明出席活动并讲话,仪式由阜平县委书记刘靖主持。

  刘靖在致辞中表示,河北农业大学与阜平县合作历史悠久,成果丰硕,专家队伍无私奉献,为阜平县农业产业发展提供了坚实有力的保障。签订协议并共建农业产业研究院,为双方的进一步合作搭建了更广阔的平台,阜平县定会通力合作,确保研究院尽快结出硕果。张明表示,农业产业研究院是在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全面发挥作用的基础上的一次全新升级,双方应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阜平县5个创新驿站的带动下,融入供给侧改革元素,为推动脱贫攻坚作出更大贡献。

  申书兴说,校县双方共建农业产业研究院是在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大背景下一次全方位深度合作,对深化拓展“太行山道路”,促进人才培养和创新创业教育,加速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助力太行山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推动农业产业进档升级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阜平县是太行山区最具有代表性的类型区域之一,学校将依托农业产业研究院,组建专家团队,在山区生态农业、智慧农业等方面开展工作,服务阜平农业产业健康快速发展,为太行山区的全面振兴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期间,园艺学院教授、博嘉驿站首席专家孙建设,禾木丽园驿站首席专家毛永民研究员分别就研究院发展规划、酸枣产业发展趋势作了精彩报告。阜平县有关领导及13个乡镇的党委书记、禾木丽园等5个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的主要负责人,我校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教兴农中心、创新创业教育指导中心、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

  

作者:科教兴农中心 赵雄伟 摄影:宣传部 赵凌云 编辑:宣传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