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研究

我校与栾城区、同福集团签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深度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1-05-19

发布日期:2019-01-31

image.png

签约协议现场

        1月25日,我校与栾城区人民政府、同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深度合作签约仪式在栾城大酒店举行。校长申书兴与栾城区委书记张旭、同福集团董事长刘山国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原河北省农工部部长董经纬、原河北省农业厅副巡视员杨书涛、省农业农村厅美丽乡村建设处处长孟昭安、石家庄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王溪波、河北农业大学经济贸易学院院长赵邦宏出席活动并讲话,仪式由栾城区副区长张抗震主持。

  张旭在致辞中表示,三方合作旨在充分发挥完成栾城区区位资源优势和河北农业大学科技教育人才智力优势,以及同福集团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大健康食品产业、粥品产业、饮品产业、主食产业和农产品产业的示范带动作用,是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和健康战略的具体体现,必将进一步优化全区产业结构,提升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水平,对推进栾城经济转型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申书兴指出,本着优势互补、互惠共赢、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产学政三方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合力打造融产前产中产后的全方位技术服务以及科研孵化应用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创新创业基地,对于落实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学校将组建专家团队,聚焦打造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质量农业,加快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和特色高效农业,研究开发好技术、好成果,培养优秀人才和农民科技骨干,共同打造栾城健康中国天下同福城,使同福城成为当地农业科技创新的硅谷,成为农业创业创新的样板,成为乡村振兴的示范样板。刘山国在发言中对于我校和栾城区等相关部门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对三方合作以及天下同福城项目充满信心。该项目已经被列入2019年河北省重点项目,主要建设六大园区,总投资20亿元,占地面积10000亩,建筑面积8.8万平方米。主要涵盖国人厨房、都市田园、生态循环种养等业务。

  签约仪式后,申书兴与栾城区政府、同福城集团就进一步加强双方科研、人才培养与培训、建立产学研战略联盟等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同福大健康食品产业基地、同福农业项目基地。中国安全食品推广办公室、农业发展银行河北分行以及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园艺学院、经济贸易学院、食品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和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了签约仪式。

 

作者:科研院 编辑:宣传部 杨晓丽


关闭